木羽

i攻人士,喜耀all 茸all 以前掉的文不会再补了因为我备份也没了

高考志愿(上)

盛夏来了。

“耀君。”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下做题的两人。忽然前桌的少年转过头来,乌黑的发丝在燥热的空气中轻扬:
“耀君想好报考哪所学校了吗?”日裔少年悄声道,仿佛怕惊扰了此刻的宁静。
王耀的笔一顿,头也没抬地说:“大概是北大。小菊呢?”
本田菊“噢……”了一声,静默一会儿,垂眸道:“复旦大学吧。”
距离高考还有三天,可这两个如胶似漆的少年如今才询问彼此的意向,仿佛再迟一点,他们就能在一起更久一点。
王耀依旧没有抬头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漫不经心,又似乎把什么装在了心里。

在题海与少年纷扰的心事中,高考如期而至。两天的奋战后,便是彻底的狂欢。

领通知书那天很热,阳光都变得脆脆的,好像蛋挞上的一层薄饼等待别人品尝。

王耀笑着对本田菊打开自己的通知书。
本田菊笑着对王耀打开自己的通知书。

“什么?!小菊你怎么报了北大!!”
“耀君!?您怎么要去复旦?!!”

惊喜变成惊吓,两人双双愣住,过了半天忽然轰然大笑。

“小菊!就不能给我一个秀男友力的机会?”扎着马尾的少年抱怨般戏谑道。
“耀君才是不给在下表现爱意的机会。”本田菊仰头,带着笑意的乌眸里盛满细碎的光。
王耀忍不住自己的微笑,伸手抱过他,揽着腰,额头相触,两双清透而缱绻的眼眸相望。

“那……”
“就这样吧。”
“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,请小菊代我走一走北大的湖畔吧。”
“耀君也请替在下好好看一看复旦的落日。”
“替恋人去他最爱的学府求学,多浪漫啊……”
“那证明在下爱耀君,而耀君也爱在下。”

“嗯。”十指相扣,唇舌相拥,似乎只要看见眼前的人,就忍不住嘴角上挑,满心温柔。

“两情若是长久时……”王耀低喃。
“又岂在朝朝暮暮。”本田菊如是说。

纵相隔千里,亦不损我对你的千般旖情,万般爱意。

盛夏过了。

END

来自还有三天就高考的高三汪QAQ
黯葵有空我就搞出来!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